观澜跑路咯

Moon is full of sorrow

【鸣佐】少女心与祖安客2

少女心爆棚主播鸣X祖安高手佐

欢乐沙雕向 大量梗出现 

最近需要一点欢乐

2、

那是一个毫无风波的,与以往没有任何不同的周末。宇智波佐助在家中享受闲暇的休假时光,一如既往地打开了他那台塞满了游戏的高配电脑,点开了游戏准备吃两把鸡,好把自己借给小叔叔号玩后一路掉的分给打上去。

瞄了一眼分段,已经完全跌落了大段,现在堪堪只能算是在个中分段上。单排涨分慢,四排陌生人又太多,佐助就选择了散排双人。反正也就是多一个人而已,大不了就当对面不存在,再加上这个分段遇不到什么高手,佐助相信自己的实力带人吃鸡还是不成问题的。

 

普通的进入了游戏组队界面,

普通的排到了一个“萌妹”,不知道技术怎么样但起码看起来人还行。佐助对对面第一观感还不错。

普通的开始倒数,正式开始

普通的………

………………

 

nmd 为什么?

 

打不中人可以理解,但你不能扑上去求对面收你人头吧?求你带个平底锅吧!我给你找也行啊!

车开不稳容易翻也时常遇到,但你不能看见前面有树特意开离大路去撞吧?树下有牛顿等你砸吗!

手榴弹不会扔?我看你往我身上一扔一个准!

%……&*()*%……@@¥%%……¥#%………!

 

鬼知道他排到了什么人,又度过了怎么样一个下午。

开始佐助还能安慰自己,对面是萌妹大概以前都是有人带的,菜点没关系,我强就行了。

深吸一口气,没必要生气,没必要。

后来对面的行为愈发令人发指,已经到了但凡正常的人都不会那么干的境地。佐助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哥哥的小讲座听多了以至于对正常人的认知产生了一些偏差。

自己意外先一步成盒,那个萌妹就在那傻站着,也不管佐助按了多少次求援按钮,她自岿然不动。佐助已经怀疑对面是不是哥哥找来的戒网中心的人,特地来整自己的。

但人已经成了盒,说什么也没用。佐助切了观战视角看看这个人的屏幕,他就随便看看,反正这个人估计也用不多一会儿就会步自己后尘,两个人就可以搭下一班飞机重新来过了。

 

这一看就看出个惊天大秘密来。

对面这个人虽然技术不说多高明,但正常人水平偏上一点还是有的。决赛圈里意识和手法也都说得过去,最后竟然拿了个第二,离吃鸡一步之遥。

佐助心里没有丝毫的喜悦,老玩家一眼就看出对面百分之一千万刚才都是在做演员。他这辈子最烦演员,一个人菜可以练,不懂可以学,但做演员就说明你从打心底里就没想好好玩,这种人就应该跟黑社会的叛徒一起绑上石头沉到东京湾里去。

明白了自己被演了一个下午,刚才顶多是不满的情绪快速转化为恼怒。佐助最后的善良和耐心让他在屏幕前默念:相逢是缘,接下来你好好打我就当无事发生过,以后躲着你id走就是了。

 

但对面没有。

在两个人又一次被萌妹的手雷炸死时,佐助急火攻心好一阵上头,打开自己尘封多年麦克风,张嘴给对面就是一阵口吐芬芳。

开玩笑,老祖安人了,不开麦那是照顾你。

只可惜他尚没有发挥出自己十分之一的词汇量,本来应该出门上班的哥哥去而复返。

 

“佐助,我不是跟你说不要骂人吗?你的游戏机我要收起来了。”

“………………”

“………………”

“……我不是骂人”,佐助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只是我讲出来的话,刚好是粗口而已。”

“给次机会,哥。”

“我想做个好人。”

不想进一步丢人,佐助飞快把电脑所有程序都关掉了,好像能把哥哥的记忆也随着断电一同抹去一样。

 

宇智波鼬居高临下看着自己好像吃了黄连的哑巴一样的弟弟。

自家弟弟什么都好,容姿清丽,行为端正,自立自强,学业有成,居家在外都是一把好手,沉默寡言的靠谱青年,虽然从小时候开始就有点沉迷游戏,但没耽误过正事。在外人看来从小到大都是标准的邻居家的孩子。

只一样,一旦佐助急火攻心火气上了头,他会用毕生所学去的词语去攻击对面,力求做到不带脏字的骂人。得益于佐助书看了不少,什么类型都有,他的词汇量异常丰富。

本来人一粉团团的娃娃是没这个毛病的,自打有段时间佐助在亲戚宇智波带土家寄养了一个月,回来就变成这样了。

鼬叹了口气,心中把不靠谱的小叔叔用刀杀了一千遍。别看辈分高,宇智波带土十分怕这个大侄子,怕他一个不爽把自己带进小房间去开讲座洗脑。

好在佐助人还算随和,平常也不容易生气,除了家人亲友之外,红线只有两条:

别动他的存档,别做他的演员。

 

佐助跟损友水月的几句对白至今仍被津津乐道:

“抱歉佐助,我不小心把你的手机碰到地上了……”,“没事。”

“抱歉佐助,我不小心把你的u盘弄丢了……”,“我有备份。”

“佐助我把你的存档好像删掉了?”,“我送你挂在学校门口的喷泉上让泉水顺着你的百会穴喷出一道彩虹喜迎八方来客,再流进下水道顺赤道暖流环地球三圈被冬季风吹到南极大陆暗礁之下变成不可降解垃圾!”

水月都懵了,他这辈子没见过佐助一下子说那么多话。如果不是后来存档恢复了,水月觉得自己会被灭口。

 

“解释一下,佐助?”鼬收回了越飘越远的思绪,开始审讯

“哥对面演我!”

“……”,鼬揉了揉太阳穴,他并不打游戏,不知道佐助在说些什么,“这不是你出口成脏的理由,我上次说过吧,你再这样,我就把你的ps4锁起来。”

“……”佐助跟哥哥对视了一会儿就败下阵来,转过椅背朝着鼬,自己去生闷气了。

“我是为你好,你将来要是在课堂上没控制住自己怎么办?”鼬摸了一把小黑猫的炸头毛,“打游戏哥哥不反对,等你连续一个月都文明用语的时候就还给你。”说着抱起佐助的游戏主机。

“是对面……”

“不要找别人的理由,佐助,多审视一下你自己。”关门走人一气呵成。

 

听听,说的什么狗话,我往键盘上撒把米鸡说的都比你好听。

看着鼬离去的背影,一瞬间佐助想问候他家人。

算了,把自己也搭进去不值当。

刚那个人叫什么鱼板来着,太生气给忘了。

可恶,以后鱼板就是我最讨厌的东西了,别再让我看到你。

拆了一包薯片倒在床上,佐助愤愤不平地进入了梦乡。

 

但没想到他的噩梦还没结束。

第二天刚上完一节课,就看到自己多年的损友水月捧着手机带着耳机笑的一颠一颠的,要不是笑声传来佐助只以为这家伙是触电。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哎呀佐助你来了啊,快来听听,我今天,不,起码是我一周的快乐源泉哈哈哈”

“不要。”估计是什么带颜色的笑话。

“哎~别这样嘛,来听听,我保证你会大吃一惊的。”

佐助皱着眉头勉强接过水月的一边耳机,看向手机屏幕,没想到是个女主播的游戏实况,还有几声枪响传过来,看来是吃鸡。

只是这个女主播的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呢?

 

“小哥哥,人家不是故——”

“你这个演员演够了没有?”

弹幕一片:吟唱开始。鱼板也有今天。前方高能。在现场,笑死我了。

佐助因为惊讶睁大了眼睛,再往后就是他最熟悉不过的话语:

“你个窝窝头是觉得会打不好好打很好玩吗?别人开车开摩托你开高达一样真以为按住shift就可以漂移啊?你以为你——”

佐助啪的一声按灭了屏幕,扯掉了自己的一边耳机,瞪了水月一眼。水月肯定是认出他来了才这么热切的要他过来听。

“哈哈哈哈这个画风肯定是你吧佐助,你太好认了”水月笑到锤桌。

“这东西你在哪看到的。”佐助没想到会被人给录下来,“还有谁看过。”

“诶——你问我还有谁……”水月重新打开手机,点到视频主页给佐助看。

仅仅一天,已经有了百万播放量,而左侧不断增加的观看人数预示着这个数字仍然会快速增长。

佐助现在只想呕出一口鲜血。

 

“你是双排遇上这个主播的?你怎么会遇到中分段的人?众所周知他可不算技术向玩家。”

“……他?”

“哦你不关注可能不知道,这个主播这个系列就是装萌妹演人,不过后面会带人打回去的,所以大家都当搞笑视频看,特别有意思。”水月把主播的主页给佐助看,“我真佩服你,你之前居然把他都给带起来了,我知道你厉害没想到你连演员都能带飞。”

还笑!你们问过当事人的心情吗!佐助想起这后面还有鼬的事情,抢过水月的手机直接进度条拉到最后,只希望别把那一段给录进去

然而一声“我想做个好人。”和满屏的哈哈哈哈哈打碎了他的幻想。

“有没有这个主播的联系方式?”佐助已经咬牙切齿了。

“人家是百万粉的大主播,我哪能知道,不过他微博和邮箱是公开的,你想联系他删视频?别介啊,挺有意思——嗷!”

佐助踹了水月一脚并要挟他把漩涡鱼板的微博推给自己。得到了地址之后佐助微博和邮箱都给他发了条私信,虽然知道他看的可能性不大,但起码的抗争还是要有的。

 

须佐能乎:你好,我是跟你双排的那个人,id同名。你的视频涉及到我的隐私,给我的生活带来困扰,请您删除,谢谢。

佐助按下发送,然后就等着看他回不回复再想下一步,都气饿了,先吃中午饭再说。

对方回的还算快,吃完饭散步的时候就收到了回信。是一段语音,佐助带上耳机

漩涡鱼板:“哎呀,今天你已经是第五个说是跟我双排的人了,不是怀疑你,但你能证明一下吗?”

还不是怀疑?不是怀疑证明什么?佐助感觉到火又开始上头了,找了个周围无人的树下,按下语音键开始说话

 

须佐能乎:“还好意思管我要证明,演,你继续演,有本事搁我这争个奥斯卡出来!我看你脸上长那俩眼珠子算是废了扣出来给我踩还能听个响,要不要我给你清清你那没用的脑子,塞个豆腐脑进去都比你原装的强!”

 

屏幕前的漩涡鸣人一点开对面发来的语音就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嗯,这声,这味儿,绝对是本人。

漩涡鱼板:“别骂了别骂了,再骂就傻了QAQ真的是你呀小哥哥,我知道做演员不对,可是我也有苦衷的呀。”

须佐能乎:“演,你继续给我演,大老爷们儿掐尖儿嗓子装萌妹你也真能想得出来。”

漩涡鱼板:“啊,你知道了啊”

须佐能乎:“我能不知道吗!你知道那视频播放量多少了吗,我朋友今天看我眼神都不对!”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不好,下午的上课铃响了,午休时间已经结束,佐助没时间跟这个人瞎扯了。

须佐能乎:“总之请你把视频删了,不然我会选择诉诸法律。”

漩涡鱼板:“嗯?等等,刚才那个铃声,你是影大的学生吗?”

佐助心里咯噔一下,这点背景音都能听出地方来?会拿这个来要挟自己吗。

须佐能乎:“那又怎么样,或许我只是路过。”

漩涡鱼板:“路过上课铃响你急什么啦。啊,别害怕,我不是可疑的人,我也是这里毕业的,我们是校友啊。这样,你在影大就好办了,我住的很近,你几点下课?事情有点复杂,这里说不清,我请你吃点东西我们当面谈一谈吧?”

须佐能乎:“你也是影大的?请说出你的名字和至少两位你的教师。”

漩涡鱼板“噗,嗯,我是说我真名叫漩涡鸣人,当初我跟卡卡西老师和自来也老师关系可好了。”

佐助知道这两个老师,自来也老师名声大噪,但卡卡西并不出名,能说出卡卡西的名字看来应该是真的校友。

须佐能乎:“我四点下课,五点在图书馆旁的咖啡馆,如果你真是校友应该知道是哪里。”

漩涡鱼板:“我知道~Lovers,那里有好多浪漫的故事,在学生当中很出名哦,嗯?为什么约我在那,难道你?”

须佐能乎:“飞鸟牡丹配,袅梦神离。”

(fnmdp,nmsl)

 

tbc

 

 

 

 

评论(46)

热度(8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